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兰州大学动物医学与生物安全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体大小T|T

       为促进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优秀大学生对我院基础医学、生物与医药、生物安全等专业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了解,吸引优秀大学生来我院继续深造,兰州大学动物医学与生物安全学院将于202376日至10日举办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兰州大学动物医学与生物安全学院简介

       学院成立于202169日,隶属于兰州大学教学科研单位建制序列,是全国一流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兰州大学和国家一流科研机构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共建的研究型学院。

       学院充分发挥依托共建单位优势,面向一带一路倡议、国家动物疫病防控与生物安全等国家战略,大力推进高校与科研院所协同攻关新模式,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坚持贯通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与成果转化全链条,以高层次创新专业人才培养为核心,以一流专兼职师资队伍建设为基础,以科技协同攻关为抓手,努力成为高标准学科交叉融合研究中心、高质量人才汇聚和培养高地、高水平前沿交叉创新研究重地。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61人,其中教授36人,青年研究员4人,副教授15人,博士后6人。全部拥有博士学位,45岁以下中青年教师占比90%。学院拥有兰州大学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双方的优势平台,现有动物疫病防控全国重点实验室、WOAH/国家口蹄疫参考实验室、国家包虫病专业实验室、国家非洲猪瘟区域实验室、科技部动物医学创新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甘肃省病原生物学基础学科研究中心、甘肃省动物寄生虫病重点实验室等研究基地。有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ABSL-3/BSL-3)、GMP中试基地、医学实验中心、电镜中心等科技基础设施和实验平台。

        2022年,学院申请到省级重大专项、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专项、企业重大横向等重大重点项目,全年到账科研经费1802万元,以第一通讯单位发表高水平论文31篇,参与发表30余篇。另获企业捐赠科技研发经费600万元。

       学院拥有基础医学、生物安全博士点,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点,生物制药本科专业和疫苗创制微专业。基础医学主要研究方向:病原生物学;免疫学。生物安全主要研究方向:新发再发烈性动物传染病与人兽共患病防控;生物资源多样性与生物入侵;生物安全管理及功能材料。生物与医药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制品工程,主要研究方向:制药工程;生物制品工程;生物技术与工程。学院与中牧、普莱柯、大北农、中农威特、天康生物、金宇、山东信得等大型生物科技企业与地方疫病防控部门建有20多个实践教学与见习就业基地,具备完善的实践教学体系。兰州兽医研究所为学院教学科研和生活校区之一。现有实验室大楼2栋,面积近2万平米。大型设备仪器65/套,仪器价值4327.4万元。并建有全流程12000㎡的中试实验室,可供实习实训与产品试制;在市区开工建设24000㎡的多功能研究生公寓,计划20239月投入使用。

     二、申请条件

   (一)招生对象

        全国各高校生物学、兽医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生物技术、生物医学工程、化学、预防医学、药学及相关专业                                                      

    (二)申请条件                                               

        1.学习成绩优秀、年级排名在前30%(理科基地学生前60%),已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CET)考试,专业基础课无补考记录。

        2.科研发展潜力较大,对动物生物制品、疫苗研发、生物医药、生物安全等领域具有浓厚兴趣。有意免试推荐或报考我院2024级基础医学、生物安全、生物与医药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3.身体健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

       4.主持校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或获得过校级挑战杯等竞赛三等以上奖励,或以主要作者(排名第一或指导教师第一、本人第二)发表过本领域研究论文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5.本次暑期夏令营招生名额30人左右。

     三、申请流程

    (一)在线申请

      即日起至2023618日前,登录兰州大学硕士研究生推免生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网址:http://yjszs.lzu.edu.cn/lzuyjsytms/

    (二)电子材料提交

        1.2023年兰州大学动物医学与生物安全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附件1)

        2.专家亲笔签名推荐信两封(附件2,推荐人为副高级职称及以上专家)

        3.本人本科学习阶段的成绩单扫描件(须加盖院系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4.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

        5.个人简历;

        6.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复印件扫描件(可选);

        7.获奖证书扫描件(可选);

        8.已发表论文或接受函扫描件(可选)。

     请将上述申请材料扫描合并为一个PDF文件,于2023618日前打包发送至邮箱lzu_lvmf@lzu.edu.cn(邮件主题标明XX大学-XX院系-XX学生夏令营申请材料),逾期不再受理。

     (三)纸质材料提交

         申请人通过营员资格审核后,入营报到时提交以上1-6材料纸质版。

        注:提交材料须真实准确有效,因信息填写错误、填报虚假信息造成的后果由申请人本人承担。

    四、营员选拔

        学院将按照公开招生、自愿报名、统筹考虑、择优录取的原则,组织专家逐一审核评估各项材料,择优确定夏令营参营名单。审核通过的夏令营参营名单将在学院网站(https://vet.lzu.edu.cn/)上公布,并邮件或电话通知本人,届时未接到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已确认参加夏令营的营员,无特殊原因,不得随意退出,否则将影响本校同学申请下届夏令营。

    五、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202376-10

     活动地点:    兰州大学、兰州兽医研究所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内容

7月6日

萃英大酒店

携带身份证、学生证报到

7月7日上午

大学生活动中心

开营仪式

7月7日下午

兰州大学城关校区

参观兰州大学校史馆、图书馆、电镜中心

7月7日晚上

胡杨楼203教室

破冰活动

7月8日上午

兰州兽医研究所

参观动物疫病防控全国重点实验室、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P3)、中农威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7月8日下午

兰州兽医研究所综合楼5楼会议室

学院知名教授主讲学术报告,并进行学术研讨

7月8日晚上

市区

感受魅力兰州,自由活动

7月9日上午

胡杨楼206会议室

组织推免生预复试

7月9日下午

逸夫科学馆201

闭营仪式

7月10日

离校

    六、评优奖励

       1.按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的营员均可获得兰州大学动物医学与生物安全学院颁发的优秀营员荣誉证书。

       2.本届夏令营优秀营员,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者,请登陆兰州大学推免生招收系统报名https://yjszs.lzu.edu.cn/lzuyjsytms/,可视同面试合格直接录取;第一志愿报考兰州大学动物医学与生物安全学院且初试成绩达到动物医学与生物安全学院专业录取分数线者,参加复试且体检合格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3.上述同学在研究生入学后,可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享受第一学年的研究生奖助学金。

      4.推荐免试到兰州大学动物医学与生物安全学院的同学,可推荐1名本校同学参加下届本学院暑期夏令营。

    七、其他说明

      1.营员必须遵守兰州大学有关规章制度和夏令营的纪律要求,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并按时参加夏令营期间的各项活动。

      2.营员从学校往返兰州的交通费(含高铁二等座、动车二等座、硬卧、硬座,请保存好纸质车票),在兰州期间的人身保险费(保险期为报到后至闭营)、住宿费、餐费,由兰州大学承担。住宿提供双人标间,原则上要求双人入住。主办方不提供订票服务,请自行提前预订往返车票。

      3.本通知未尽事宜,由兰州大学动物医学与生物安全学院负责解释。

     联  系  人:吕老师 张老师

     联系电话:0931-8912891/8342166

     邮      箱:lzu_lvmf@lzu.edu.cn

附件1 2023年兰州大学动物医学与生物安全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

附件2 兰州大学动物医学与生物安全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专家推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