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兰州大学动物医学与生物安全学院2022年本研贯通暨学院优秀人才储备培养计划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8   字体大小T|T

    为激发学生的学习潜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兰州大学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实施办法》,现启动动物医学与生物安全学院本研贯通暨学院优秀人才储备培养计划选拔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名额

从我校2020级(四年制)或2019(五年制)的本科生中择优选拔30人。

二、报名条件

(一)身心健康,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校期间没有违法、违纪、处分记录。

(二)科研发展潜力较大,对动物生物制品、疫苗研发、生物医药、生物安全等领域具有浓厚兴趣。

(三)学习成绩优异,无不及格课程,学分绩点符合以下要求之一:

1.国家级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的本科生;

2.国家基地班学分绩点排名前50%的本科生(排名50%-70%的本科生可申请学院优秀人才储备培养计划);

3.省级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学分绩点排名前25%的本科生(排名25%-50%的本科生可申请学院优秀人才储备培养计划);

4.省级基地班学分绩点排名前25%的本科生(排名25%-50%的本科生可申请学院优秀人才储备培养计划);

5.普通专业班学分绩点排名前15%的本科生(排名15%-50%的本科生可申请学院优秀人才储备培养计划)

(四)英语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CET)或六级(CET6)考试。

三、选拔程序

    (一)填写申请表。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于6月21日前填写《动物医学与生物安全学院本研贯通暨学院人才储备培养计划申请表》(见附件)并附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

(二)资格审查。学院安排专人对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并于7月5日前反馈资格审查结果。

(三)心理测试。通过资格审查的学生,于7月8日前统一参加心理测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综合考查。通过资格审查的学生,7月11-13日参加学院暑期夏令营活动,进行综合考查。713日,学院面试考核专家组对学生从思想品德、学业成绩、科研志向、创新能力、综合素质和发展潜质等方面全面考核。

    (五)公示成绩、公布入选名单。7月15日,学院网站公示学生成绩。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最终入选学生名单。

    最终成绩=前二/三年课程成绩(按绩点的百分制计算)×50%+面试成绩×50%。

    其中,思政考核和心理测试为重要考量因素。

    (六)签订协议。入选学生与学校、学生所在学院、动物医学与生物安全学院、指导教师签订五方培养协议。

    (七)按照“一生一策一计划”的原则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根据《兰州大学动物医学与生物安全学院本研贯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学院、导师、学生、学生所在学院共同参与,制定符合学生专业知识基础、学术兴趣和志愿、成长路径、与所在专业有机衔接的个性化本研贯通人才培养方案。

    四、其他

    请申请人于6月21日前将《动物医学与生物安全学院本研贯通暨学院人才储备培养计划申请表》、大学期间成绩单扫描件(加盖学院公章有效)、四六级成绩单扫描件及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发送至dongyi@lzu.edu.cn

    联系人:张老师 8912860

    邮  箱:dongyi@lzu.edu.cn

    请申请本研贯通计划的同学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动物医学与生物安全学院”微信公众号并进入QQ咨询群,公众号和QQ群将同步推送相关信息。

 

 附件:  动物医学与生物安全学院本研贯通暨学院人才储备培养计划申请表